Michael Jackson 回憶錄上 (配樂: Heal The Worl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ziVEWmx1Q

Heal the World  拯救世界 《歌詞大意》

There's a place in your heart 
And I know that it is love 
And this place could be 
Much brighter than tomorrow
在你心中有個地方,
我知道那裡充滿了愛。
這個地方會比明天更燦爛。

And if you really try 
You'll find there's no need to cry
In this place you'll feel 
There's no hurt or sorrow
如果你真的努力過,
你會發覺不必哭泣。
在這個地方,
你感覺不到傷痛或煩憂。

There are ways to get there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little space 
Make a better place... 
到那個地方的方法很多,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營造一些空間。
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拯救這世界,
讓它變得更好,
為你、為我,為了全人類。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不斷有人死去,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為你,為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If you want to know why 
There's a love that cannot lie 
Love is strong 
It only cares of joyful giving 
如果你想知道緣由,
因為愛不會說謊。
愛是堅強的,
愛就是心甘情願的奉獻。

If we try 
We shall see 
In this bliss 
We cannot feel fear or dread 
若我們用心去嘗試,
我們就會明白,
只要心裡有愛,
我們就感受不到恐懼與憂慮。

We stop existing 
And start living 
Then it feels that always 
我們不再只是活著,
而是真正開始生活。
那愛的感覺將持續下去。

Love's enough for us growing 
So make a better world 
Make a better world... 
愛讓我們不斷成長,
去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去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拯救這世界,
讓它變得更好,
為你、為我,為了全人類。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不斷有人死去,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為你,為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And the dream we were conceived in 
Will reveal a joyful face 
And the world we once believed in 
Will shine again in grace 
我們心中的夢想,
讓我們露出笑臉。
我們曾經信賴的世界,
會再次閃爍祥和的光芒。

Then why do we keep strangling life 
Wound this earth 
Crucify its soul 
Though it's plain to see 
This world is heavenly be God's glow 
那麼我們為何仍在扼殺生命,
傷害地球,
扼殺牠的靈魂?
雖然這很容易明白,
這世界天生就是上帝的榮光。

We could fly so high 
Let our spirits never die 
In my heart I feel you are all my brothers 
我們可以在高空飛翔
讓我們的精神不滅
在我心中,你我都是兄弟

Create a world with no fear 
Together we’ll cry happy tears 
See the nations turn their swords into plowshares 
共同創造一個沒有恐懼的世界
我們一起流下喜悅的淚水
看到許多國家把刀劍變成犁耙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拯救這世界,
讓它變得更好,
為你、為我,為了全人類。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不斷有人死去,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為你,為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 ...

You and for me 
You and for me 
You and for me 
為你為我

 

====================

Michael Jackson 回憶錄下 (配樂: You Are Not Al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i6oe9hXxg

Michael Jackson - You Are Not Alone

Another day has gone 
美好的日子已經遠去了

I'm still all alone
我仍然獨自一人

How could this be
You're not here with me
妳沒有與我在一起,我該如何獨自過活

You never said goodbye
Someone tell me why
別人告訴我有關於妳從未對我道別的緣故

Did you have to go
And leave my world so cold
妳是否真得要離開我,在妳走後我的世界變得如此的冷淡

Everyday I sit and ask myself
How did love slip away
我每天都坐在這,但我問我自己妳的愛是如何的溜走

Something whispers in my ear and says
在我耳邊響起我們之間過去的一些話語

That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妳並不孤單因為有我陪妳在一起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雖然妳已遠去了但我仍在這等待妳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妳並不孤獨因為我還在這裡等妳

Though we're far apart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雖然我們分隔兩地,但妳永遠在我的心中

You are not alone
妳並不孤單

All alone
Why, oh
我是孤獨的...為何我孤單 ?

Just the other night
I thought I heard you cry
就像是在幾個夜晚裡..我好像聽到妳哭的聲音

Asking me to come
要求我回到妳身邊

And hold you in my arms
然後擁妳入懷

I can hear your prayers
我聽到了妳的祈願

Your burdens I will bear
我將擔負起妳全部的重擔

But first I need your hand
So forever can begin
但首先我需要妳的幫助,因此我們隨時都可以開始

(以下為重覆的歌詞)
Everyday I sit and ask myself
How did love slip away
Then something whispers in my ear and says
That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For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we're far apart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And you are not alone

Whisper three words and I'll come runnin'
And girl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當我趕回家時在耳邊聽到了三個字
吾愛妳知道我將回到妳身邊
我會回到妳身邊

(以下為重覆的歌詞)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we're far apart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For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we're far apart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For you are not alone  

 

=================== 

中文姓名:麥可傑克森
英文姓名:Michael Jackson
生日:1958/08/29
星座:處女座
全名:Michael Joseph Jackson
出生地:美國印安那州(Indiana) 蓋瑞市(Gary)


星路歷程:
麥可傑克森出生演藝家庭,5歲便展露他在音樂舞蹈方面的才華,6歲時與四位胞兄以「傑 克森兄弟」(Jackson 5)為團名走紅流行樂壇,直到麥可18歲時正式離開Jackson 5,8年期間(1968-1975)以過人的人氣,優游在團隊和個人歌唱事業兩邊;J ackson5的唱片公司提拔麥克傑克森成為個人歌手,第一張個人專輯【Off The Wall】一推出就在英美兩地大賣。1985年,麥克傑克森有鑒於當時非洲正鬧飢荒, 數以萬計的兒童正受到飢荒之威脅,做了一件國際性慈善壯舉,呼籲美國歌手一起灌錄歌曲 《We Are The World》並為非洲兒童籌得四千萬美元。

1994年麥可傑克森結婚,妻子是著名搖滾巨星貓王(Elvis Presley)的女兒Lisa Marie Presley,19個月後兩人便告離異。「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於1969年正式 踏入音樂界後,自此展開他傲人的輝煌音樂生涯,儘管近年來關於麥克的負面新聞不斷,但 在他超越30年的音樂歷史中,所創下的紀錄、榮獲的獎項與對音樂界的影響難以抹滅,全 球銷售超過2億張的輝煌紀錄、13座葛萊美音樂獎肯定等,全美音樂獎與葛萊美獎分別於 1989、1993年頒發給麥可「特殊成就獎」及「當代傳奇獎」,連雷根、布希與柯林 頓連續三屆美國總統都對他在音樂與社會的貢獻與成就給予肯定。這位不斷創造新風潮及不 斷超越自己所立下的里程碑的樂壇巨星,在樂界樹立無遠弗界的影響力及卓越貢獻,無論他 的歌曲、專輯、音樂錄影帶、造型、舞步等,都已是流行樂壇發展的一部份,生生不息影響 後生晚輩。

經過多年的沉寂之後,麥可傑克森於2009年3月宣布復出,並預計於7月舉辦復出演唱 會。2009年6月25日在家中昏迷後被送進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搶救無效後 於當日美國西部時間下午2:26宣告死亡,帶給全球歌迷無比的驚愕與遺憾。


得獎紀錄:
1972 年
◎美國國會U.S.Congress特殊貢獻楷模
◎告示牌雜誌 Billboard最佳單曲藝人、最佳單曲男性藝人
◎第7屆全美音樂獎 最受歡迎男藝人、最受歡迎專輯(Off The Wall)、最受歡迎單曲(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第22屆 最佳節奏藍調歌手(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1981年
◎第8屆全美音樂獎 最受歡迎男藝人、最受歡迎專輯
◎告示牌雜誌 Billboard 年度流行藝人、最受歡迎單曲/專輯
1984年
◎第11屆全美音樂獎 特殊貢獻獎
◎金氏世界紀錄 歷年最暢銷專輯(Thriller
◎第3屆全英音樂獎 最佳英國專輯、最佳國際藝人
◎第26屆葛萊美音樂獎 年度專輯、最佳流行男藝人、年度製作人(與Quincy Jones共享 )最佳兒童錄音(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5年
◎第27屆葛萊美音樂獎 最佳錄影帶專輯
1986年
◎第28屆葛萊美音樂獎 年度歌曲 (We Are The World)、年度唱片、最佳流行二重唱或團體、最佳短篇音樂錄影帶
1988年
◎音樂錄影帶先鋒獎 音樂錄影帶傑出貢獻獎
◎有色人種聯合大學基金會 Fisk大學人道文學博士榮譽學位、Frederick D. Patterson獎
◎第15屆全美音樂獎 最受歡迎單曲
◎第7屆全英音樂獎 最佳國際藝人
◎靈魂列車音樂獎 年度最佳節奏藍調專輯、年度最佳男藝人單曲
◎告示牌雜誌Billboard 最佳黑色藝人
1989年
◎第16屆全美音樂獎 特殊成就獎
◎世界音樂獎 名人殿堂、錄影帶終生成就獎、最受歡迎錄影帶
◎第6屆MTV錄影帶先鋒獎世界史上最偉大的錄影帶
1990年
靈魂列車音樂獎 十年最佳藝人獎
白宮(布希總統)十年最佳藝人獎
1992年
◎NABOB 終身成就獎
1993年
◎第20屆全美音樂獎 特殊國際藝人獎
◎第35屆葛萊美音樂獎 當代傳奇獎
◎第6屆世界音樂獎 本世紀全球最暢銷藝人
◎金氏紀錄 終身成就獎
1995年
◎第12屆MTV錄影帶獎 最佳舞曲音樂錄影帶、最佳舞蹈、最佳美術指導
1996年
◎第8屆世界音樂獎 歷年最暢銷專輯、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節奏藍調藝人、最佳唱片男歌手、最佳美國男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w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