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Jackson -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是無法停止愛你

Each time the wind blow 這聲音
I hear your voice so  
每次伴隨微風而來
I call your name   
我輕喚你的名字
Whispers at morning  
這是清晨的告白
Our love is dawning  
萬物皆因你而生輝
Heaven’s glad you came  
愛情正在到來
You know how I feel  
你知道我的感覺
This thing can’t go wrong  
這回絕不會錯
I’m so proud to say I love you  
我要驕傲的說我愛你
Your love’s got me high  
你的愛讓我飄飄欲仙
I long to get by  
我一直在期待
This time is forever   
這一刻就是永遠
Love is the answer   
愛就是答案

I hear your voice now  
我聽見了你的話語
You are my choice now  
你就是我的選擇
The love you bring &
你給我的愛
Heaven’s in my heart  
讓我感覺身在天堂
At your call I hear harps  
你的呼喚,有如豎琴奏鳴
And Angels sing   
天使歌唱
You know how I feel  
你知道我的感覺
This thing can’t go wrong  
這回不會有錯
I can’t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生活之中無你不可
I just can’t hold on  
我不能再等待
I feel we belong  
没有你陪伴身旁
If I can’t be with you  
生活將失去色彩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是無法停止愛你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是無法停止愛你
And if I stop
如果没有了愛情
Then tell me just what will I do  
那麼告訴我該何去何從
’Cause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是無法停止愛你

At night when the stars shine
星光熠熠的夜晚
I pray in you I’ll find  
我祈願著你
a love so true  
能帶給我真愛
When morning awakes me
晨光喚醒我時
Will you come and take me
你要來接我到你的身邊
I’ll wait for you  
我會等著你

You know how I feel   
你知道我的感覺
I won’t stop until I hear  
你不說願意
Your voice saying I do  
我决不放手

(I do)“
我願意
This thing can’t go wrong
這回不會有錯

This feeling’s so strong  
感覺是如此強烈
Well, my life ain’t worth living  
没有你陪伴身旁
If I can’t be with you   
生命將没有意義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是無法停止愛你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是無法停止愛你
And if I stop
如果没有了愛情
Then tell me just what will I do  
那麼告訴我該何去何

We can change all the world tomorrow
明天我們能讓世界改觀
We can sing songs of yesterday  
我們能齊聲吟唱舊日戀曲
I can say,’Hey, farewell to sorrow’  
我終於可以永别傷痛
This is my life and I
這就是我的生活
Want to see you for always  
我要與你相伴到永久

 

==========

(引用自 2009/08/19 22:46 銀河電台 http://tw.myblog.yahoo.com/jw!jbjSH0qfGh0hpnO2Wx7c8w--/article?mid=1215)

冠軍名曲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的故事

冠軍名曲:I JustCan't Stop Loving You   

專刊報導:銀河星光 

電台主持:蔣國男

  開啟有聲書 <----請點選文字

 

開啟有聲書 <----請點選文字

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是根本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的,但有時候我們卻卻會發現,兩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卻長得很像。同樣的,雙胞胎的聲音,可能讓人無法分辨,但有時候我們也會發現某些人的聲音,跟大家所熟悉的名人幾乎完全相同。同樣是男性,或同樣是女性也就罷了,如果是一個男性跟一個女性,聲音難以辨別,那可就非常罕見了。可是,當麥可傑克森﹝Mickael Jackson﹞在1987年推出「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就是無法停止愛你﹞的時候,絕大多數的人,除非對照著專輯歌詞的指示,根本無法分別哪些部分是他唱的,哪些部分又是他所邀請的女性「特別來賓」席耶達嘉瑞特﹝Siedah Garrett﹞演唱的,甚至連歌曲的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Jones﹞自己都分不出來呢。

麥可傑克森在1982年底發表的「Thriller」專輯,造成了空前的轟動,也改寫了熱門音樂的歷史,但是在宣傳告一段落之後,他卻再度進入「閉關」的狀態,除了在1985年與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共同譜寫了轟動全球的「四海一家」活動的主題歌曲「We Are The World」之外,幾乎完全銷聲匿跡,直到1987年八月才推出「Bad」專輯,當然又造成了騷動。據說這張專輯原本一月就要推出的,但是由於求好心切等理由,他竟然在八個月內連續演出十七次「暫緩推出」的決定。按照慣例,他仍然親自包辦專輯絕大多數曲目的創作,其中包括首支單曲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或許是由於先前跟保羅麥卡尼﹝Paul Mc Cartney﹞的合唱非常成功,他打算如法炮製,繼續邀請其他大牌巨星合唱,而據說他原本希望請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出馬合唱這首歌的,可惜史翠珊對這首歌沒有興趣,因此他又轉而想要請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跨刀,但計畫仍然沒有成功。這個時候,製作人昆西瓊斯想到了席耶達嘉瑞特。

來自洛杉磯的席耶達,活躍於美國西海岸唱片圈。1984年「誘惑」合唱團﹝The Temptations﹞的團員丹尼斯愛德華﹝Dhaka Kahn﹞合唱專輯的同名標題歌曲「Don't Look Any Further」,但是夏卡康沒有空,因此製作人安排當初負責灌錄這首歌曲Demo的席耶達出馬合唱,結果造成轟動,獲得全美第二名。不久,昆西瓊斯打算成立一支合唱團,席耶達前去應徵,跟另外四位男性團員一起入選,組成了「Deco」合唱團。由於幾位男性團員們希望在唱片合約之外,也能夠同時獲得歌曲出版的合約,因此從來沒有寫過任何歌曲的席耶達也被迫就此開始嘗試創作,卻也激發了她的創作天分。可惜的事「Deco」的計畫胎死腹中,反倒是昆西瓊斯因為很欣賞席耶達的才華,決定把她網羅到自己的旗下。1987年五月,她和另外幾位歌曲作家應邀前往昆西瓊斯家中,得知老闆正在為麥可傑克森的新專輯物色一些歌曲。第二天,她和創作搭擋葛倫巴拉德﹝Glen Ballard﹞聯手寫出了「Man In The Mirror」,昆西瓊斯和麥可傑克森都非常喜歡,決定採用。

幾天之後,席耶達收到昆西瓊斯寄給她一捲錄音帶,她只當是老闆要她幫忙唱合聲的歌曲,並沒有特別的在意,唯一不同的是,在錄音帶中演唱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的,竟然是麥可傑克森。接著,昆西瓊斯打電話通知她前往錄音室,她按照時間前往,卻不見其他合音歌手,只看到錄音師、昆西瓊斯和麥可傑克森。她以為自己來早了,表示願意等一等其他人。這時,瓊斯問她有沒有收到錄音帶?有沒有聽過上面的歌曲?當她表示自己已經聽過,瓊斯又問她,「那麼,你能唱這首歌嗎?」她回答說可以,「好吧!進去唱。」席耶達走進錄音間,裡面只準備了兩具演唱用的麥克風,麥可傑克森站在其中一具的前面,直到那個時候,她才知道原來自己被安排跟麥可合唱。頭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人,幾乎無法相信這是兩個人的合唱。嗓音有如「變色龍」的麥可傑克森,刻意的配合著席耶達的特性來演唱,在主控室聆聽錄音的昆西瓊斯滿意的閉上眼睛,告訴身旁的工作人員,連他也無法分辨誰是誰。

錄音完成之後,「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被當作「Bad」專輯的首支單曲推出,首先在1987年八月八日打進排行,更在一個多月之後的九月十九日奪下冠軍。跟五年之前的「Thriller」專輯一樣,同樣有七首單曲上榜,甚至還包括了五首冠軍,而席耶達嘉瑞特所譜寫的Man In The Mirror也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w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